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理论 > 田冲:色彩的极致是随心所欲

田冲:色彩的极致是随心所欲

2014-11-27 15:21 文章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梵高曾说,在大多数人眼中我是什么呢?一个无用的人,一个反常与讨厌的人,一个没有社会地位、而且永远也不会有社会地位的人。好极了,即使这是事实,我也要以我的作品来表明,这样一个反常的人,这样一个毫不足取的人的内心是怎样的。这是我的雄心,它的主要基础是爱而不是恨,是冷静而不是热情,我时常陷入极大的痛苦,这是事实。但是我的内心仍然是安静的,是纯粹的和谐与音乐。在最寒碜的小屋里,在最肮脏的角落里,我发现了图画。

  也许这话并不优美,但画家需要的是用画作去重新诠释生命中的一切。梵高用色彩完美阐述了他的真实情感,诠释来他对人和自然的洞察力,他的作品超越视觉形象,拥有异常个性的视觉格调。用嚣张的色彩表达的情感注定极富感染力,一如梵高所言:为了更有力地表现自我,我在色彩上的运用更为随心所欲。

  所以,一位出色的画家一定是拥有随心所欲的色彩运用能力的,内心的情感是五彩斑斓的。

  田冲是一位用情感作画的人

  也许不是每个人都推崇田冲,但田冲拥有自己独具匠心的色彩表现,不拘泥一种风格与形式。注重色彩的笔法与画面的节奏感,韵律感,以及对物体真实自然又能融入自己情感的塑造。像一个迷失在美景中的人,不觉,自己也成为了风景。情感与色彩的浑然天成铸就了田冲鲜明的风格,极富冲击力的色彩无不尽情挥洒着他的肆意。

责任编辑:李亮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