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技法 > 萧淑芳:再谈我画花卉的一点体会(图)

萧淑芳:再谈我画花卉的一点体会(图)

2014-12-01 14:29 文章来源:大公画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传统中国画种类很多,人物、山水、花卉、翎毛等各高所长,在表现方法上还分工笔、写意、双钩、没骨等。

过去二、三百年来,无论山水、花鸟等,传授方法主要是临摹老师的画,即使创作也只是参照画谱或临摹古人笔墨,很少注重在现实中观察和向自然学习。现在的中国画教学,启发学生认识到造型艺术必须从生活现实中来,艺术来源于生活的原则,在实践的条件方面,比过去也强多了。

我早年也曾经接受过一段这样依样画葫芦的教学。后来进入北平艺专西画系。三年后,又有机会到南京中大艺术系旁听,在徐悲鸿指导下,进修过素描油画,受益不浅。那时我对美术的爱好是多方面的,在有机会到欧洲去过的一段学习过程中,曾接触过木刻、油画、雕塑、粉笔、水彩等,各种工具方法都试探了一下。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