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漫画是自由的尺度(组图)

漫画是自由的尺度(组图)

2015-01-14 14:56 文章来源:东方早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廖冰兄漫画作品廖冰兄漫画作品

  我对漫画的一个发现是,它非常不简单,的确不是博取众人一笑从而幽默幽默就完事了。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也不知依据一条什么样的规则,漫画在我们的报刊上成了一种禁忌。恐怕要等到大人物们对攻击性漫画全都不在乎时,中国的“漫画时代”才真的会到来。

  杨小彦

  好几年以前,听说有一个记者采访广东老漫画家廖冰兄,请他谈谈“幽默画”。没想到记者才说完,廖老就瞪起眼,嚷道:“我不是画幽默画的,我的画是战斗的。幽默画和我没有关系。”

  我和廖老认识多年,但一直没有机会问他是否说过这样的话。现在想问也恐怕来不及了,因为他已经去世,无法回答这一类需要记忆的问题。

  但他的说法却让我记住了。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