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雕塑 > 创造一种新境界—— 刘开渠雕塑作品欣赏

创造一种新境界—— 刘开渠雕塑作品欣赏

2015-07-29 12:42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jpg



刘开渠简介:(1904~1993)男,安徽人,雕塑家。早年毕业于北平美术学校,毕业后任杭州艺术院图书馆馆长。后赴法国,入巴黎高等美术学校雕塑系学习,归国后任杭州艺术专科学校教授,创作了《一二八淞沪抗战阵亡将士纪念碑》等一批反映抗战题材的艺术作品。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后,他领导人民英雄纪念碑浮雕的创作工作,并创作其中的“胜利渡长江”及“支援前线”、“欢迎解放军”等浮雕。

刘开渠参加波兰造型艺术会刘开渠先生是一位留过洋的雕塑家,也是一位关注大众的人民艺术家。他作为我国现代雕塑事业的奠基人之一,既精于西方写实雕塑技法,也注重继承中国古代雕塑的优秀传统。人民英雄纪念碑龙门博物馆展出刘开渠先生的雕塑作品,既包括“支援前线”、“欢迎解放军”、“胜利渡长江”等事件中的人物头像,又有反映女船工、指挥员、小战士等平凡又伟大的人物。通过一件件作品的展现,我们仿佛看到指挥员正在发号施令、女船工正在摇着橹、小战士正在攻打敌人……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