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红木 > 红木家具价格大跌 业内富二代改行当拉货司机(组图)

红木家具价格大跌 业内富二代改行当拉货司机(组图)

2015-11-05 12:02 文章来源:新浪收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为了节约成本,陈施宇不仅身兼搬运工和司机,还要负责工厂的各种杂活

为了节约成本,陈施宇不仅身兼搬运工和司机,还要负责工厂的各种杂活

从谈笑风生到疲于奔命,陈施宇感受到了创业的艰难。

陈施宇:管理,那个时候都是纸上谈兵,泛泛而谈,这个时候真正操作起来就知道非常艰辛不容易。

越来越沉重的压力让这个刚刚离开大学校园创业的年轻人觉得难以承受。就在两个月前,陈施宇悄悄地写了一封辞职信,准备交给父亲,然后一走了之,去大城市做一个上班族。

陈施宇:说起来有点可笑,写给自己父亲的一个辞呈,写好了,摆在那里,看了一下,还是把它塞回去了。

陈施宇最终没有向父亲递交辞呈,但是他决定找父亲好好谈谈。对于红木家具行业的现状,他也有自己的想法。

陈施宇:老爸,你看要不然,咱们还是回去做绿化,开酒店比这个好多了。咱们做出来一年,做这么多家具也没卖出几套,还天天受气,我是做得挺不开心的。

陈建村:没有一帆风顺的,假如说我们这个企业一帆风顺地成功了,我认为对你不是一个好事情。

陈建村告诉儿子,现在市场行情低迷,但是他们恰恰可以利用这个时机潜心研究如何提高家具质量,这才是企业长久的生命力。

根据中国红木委的统计,今年上半年,我国进口红木原木37.07万立方米,同比减少64.24%;进口额为4.5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8.4亿元,同比下滑68.15%。

中国红木委的统计,今年上半年,我国进口红木原木量同比减少64.24%。

红木锯材进口方面,上半年我国进口红木锯材5.95万立方米,同比减少51.11%;进口额为1.0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63亿元,同比下滑51.97%。

价格大幅下降,生意依旧冷清,红木门店纷纷关闭,红木厂商转变思维,谋求新出路。

宁效平在广西东兴经营红木家具生意已经十多年了,经历了一轮又一轮过山车般的行情。眼下正是红木市场的低谷。他告诉记者,以红木家具中常见的大果紫檀6件套象头沙发为例,价格经历了几次暴涨暴跌。

缘聚福小宁红木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宁效平:在 2013年那个非常火爆涨价的时候,它的价位会在2000-21000这个价位,这段儿成交。目前现在又市场非常低迷,2014年-2015年现在市场非 常低迷,现在像这样的一套沙发,现在价位基本回落在15000-17000之间。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