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红木 > 红木家具价格大跌 业内富二代改行当拉货司机(组图)

红木家具价格大跌 业内富二代改行当拉货司机(组图)

2015-11-05 12:02 文章来源:新浪收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尽管价格都在大幅下降,但是门店的生意还是十分冷清。记者在这里采访的大半天时间里,虽然有几个顾客前来参观,不过没有一单成交。宁效平说,这和2013年生意火爆的情景根本不可同日而语。

虽然价格大幅下降,但是市场依然冷清。在记者采访的大半天时间里,没有看到一单成交的

回忆起当时红红火火的生意,宁效平至今充满了 自豪。如今这个卖场由妻子和弟弟两个人来打理,工作还十分清闲。宁效平带记者在他这个2000多平米的卖场走了一圈,到处都摆放着各式各样的红木家具,宁 效平告诉记者,目前这里积压的家具价值达到了2000多万元。由于销量不好,2014年,刨去房租、人员工资等开销,他没有任何利润。今年上半年,行情还 是没有好转,他不得不在9月份关掉了一个门店。

宁效平:我真的舍不得,那个档口位置也不错,但是苦于这个市场太残酷。

宁效平告诉记者,像他一样退掉门店的商户不在少数。在百业东兴市场,记者注意到有两三成左右的门店都大门紧闭。而宁效平现在还保留的这个店面的市场,有三分之一的门店已经关门,贴着招租信息。

不过,尽管行情没有好转,宁效平却依然十分忙碌。前几天,他刚刚从越南回来。他告诉记者,去年为了应对危机,他在越南设立了一家生产半成品的工厂以降低生产成本,因为现在越南工人和中国工人的工资相差十分悬殊。

宁效平:我们在那边的工人,打磨工在50块钱一边,我们的木工才80块钱一天,我们国内现在,我们这边的工人一般在320-350元。

今年上半年,由于行情不好,宁效平不得不关掉一家门店。

在市场下滑,生意不景气的时候为什么还要开办新厂呢?宁效平告诉记者,此前,他在越南有一家半成品加工厂,东兴还有一家对半成品进行精加工的工厂,但是他发现,越南来的家具存在先天不足。

宁效平:因为越南的半成品,他们全是没有先进的机械设备,全是越南工人用一个锤子、一个矬子,一个手工上面的东西,那么说他的尺寸,那个眼儿,一个榫,不一定那么标准,做出来的东西,那肯定比我们中国这边会差那么一点。

宁效平所说的定货就是他们从越南的工厂按照一定的标准定制半成品家具。这种家具品质相对较高,而自由货就是,越南的工厂按照自己想法生产半成品,然后中国东兴的企业自由采购。这样的家具品质相对较低。目前,东兴的红木家具企业大多是从越南进口半成品进行加工。

宁效平认为,在市场低迷,销售萎缩的情况下, 只有提高产品的品质才能提高竞争力,而在国内建立工厂生产中国制造家具则是必然的选择。而冷清的行情也给了他们充裕的时间。宁效平说,自己敢建一个新厂的 另一个原因就是觉得市场在今年下半年有了一点点起色,比起去年这个时候,他多了几单生意,也多了几十万元的收入,销量略有上升,这让很多家具企业看到了希 望,而提高产品质量,打造自己的品牌也成为很多经营者的共识。

轩红阁木业公司肖加文与宁效平有着类似的想 法。他告诉记者,自己虽然已经积压了一千多万元的家具,不过,并不担心,因为目前原材料市场价格趋于稳定,距离行情好转已经为期不远。他们企业刚投产的时候,越南做的家具和中国做的家具各占一半,但现在越南做的家具只有全部产品的五分之一。

肖加文虽积压了一千多万元的家具,不过他认为距离行情好转为时不远。

肖加文:还是要靠自己的,把自己的产品做到精,做到细,以这个自己的品牌用心来做。

半小时观察:理性回归 行业正道

没有了高歌猛进式的涨价潮,也没有了蜂拥而至 的喧闹,目前的红木家具市场,平静地有些冷清。尤其是参与炒作的游资退出市场后,更让这个行业透着阵阵寒意。而面对这样的市场,那些经过市场洗礼的红木商 人,也更多地看到了产品同质化、无序竞争等等,给行业带来伤害。如今,他们想得最多的,就是如何在这个市场的冰封期内练好内功,等到市场走出低谷时,以出 色的产品来重新取得市场的先机。其实,短时间内价格骤然升高,本身就是虚火,只会更多地透支未来。从长远的角度来看,行业洗牌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来源: 央视网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