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杂项 > 担心手链藏毒?看看是什么植物吧

担心手链藏毒?看看是什么植物吧

2016-03-07 10:41 文章来源:西安晚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近来整个手链市场都被鸡母珠闹得人心惶惶,鉴于毒性极大的鸡母珠已被制成手链在各地销售并致人死伤的事实,许多人非常担心自己已经购买并经常佩戴的手链也是来历不明的“毒物”。其实在国内收藏市场上,被冠以“菩提子”美名的植物手链、手串基本都是无毒的,在见识了它们是什么植物后,藏者就大可以放心佩戴了。

  “相思豆”

  真名:海红豆

  近年来,一种由“相思豆”亦称“血菩提”的东西制成的手链在我国悄然流行。“相思豆”呈圆形或椭圆形,通体红色,富有光泽,非常适合作为手串观赏。但自从“相思子”即鸡母珠被曝光以后,“相思豆”也在此事件中躺枪,许多买者以为“相思豆”也是有毒的“相思子”,因而不敢佩戴。事实上,与“相思子”仅一字之差的“相思豆”是无毒无害的,它的真名叫做海红豆。

  海红豆为豆科海红豆属,盛产于我国南方及东南亚地区,目前其在非洲也有分布。海红豆木材可以作为船舶、建筑用材和箱板,而海红豆种子鲜红光亮,甚为美丽,自古以来便是东南亚地区常见的装饰品。“红豆生南国”,有学者认为王维诗中的“红豆”指的就是海红豆(另一说为红豆树)。海红豆与“相思子”即鸡母珠在植物学上同科不同属,其外观上最大的区别在于有没有黑色外皮。海红豆也并非人们平常食用的红豆,能吃的红豆学名叫做赤豆,它在我国很多地方有栽培。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