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杂项 > 即将离市的一元纸币,你收藏了多少?(组图)

即将离市的一元纸币,你收藏了多少?(组图)

2016-03-14 09:23 文章来源:搜狐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生活中使用频率很高的人民币1元纸币,将逐步被硬币替代,以降低流通使用成本。山东省内5个试点市将在今年陆续启动实施“1元券硬币化工程”,1元纸币也会逐步退出流通市场。

 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今年1月份发布通知:继1角、5角券硬币化之后,1月1日起,山东省在青岛、枣庄、济宁、临沂、日照5个城市进行“1元券硬币化工程”试点,停止向商业银行投放1元券纸币,转由硬币替代。目前该项工作在上述试点城市已经相继启动。

 首先,继1角、5角券硬币化之后,2016年山东省将在部分地市启动实施“1元券硬币化工程”。

 即自2016年1月1日起,率先在省内青岛、枣庄、济宁、临沂、日照5个城市进行试点,停止向商业银行投放1元券纸币,转由硬币替代,并根据市场需求情况,选取烟台、泰安、威海、菏泽四市作为1元券硬币化备选城市。

 2016年起,试点城市流通1元纸币在经过消化后会转为残损币进行销毁,并逐步退出流通市场。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