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技法 > 山水写生教学(组图)

山水写生教学(组图)

2016-04-13 08:43 文章来源:大画家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一、转变观念
以往大家习惯了的一些观念要改变,只有从理念上改变了,提高了,才是真正的学到了东西。
1、太似为媚俗。当下,大部分院校的中国画写生教学,大都沿袭风景写生的方法,将山水画画成了风景画,画成了素描。虽然用毛笔、水墨、但是完全没有中国画的意味。
2、不似为欺人。没有经过专业指导的画家,包括那些已经功成名就的大家,面对实际的山水,无从下笔,往往似是而非,自欺欺人的冠以逸笔草草的帽子胡涂乱抹。概念,是这部分画家的通病。在南方这样画,到北方还是这样,“李家样”、“张家样”、“何家样”,不管什么样,在写生中一个样都是错误的。
写生的意义是向生活学习,发现美的语言、发现美的形式、发现美的塑造。结合自己对美的认识,创造属于自己的作品,形成自己的风貌,这才是写生的目的。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