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玉器 > 鸭蛋青是什么青:收藏新贵俄罗斯碧玉鸭蛋青(组图)

鸭蛋青是什么青:收藏新贵俄罗斯碧玉鸭蛋青(组图)

2016-06-20 08:30 文章来源:新浪收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细度和玉质是鸭蛋青最重要的属性。天然玉石经过长期地质活动形成,有其特殊的结构和颜色。相对于碧玉来说,无结构鸭蛋青的细度是顶级的,与其它 种类的玉石相比,更油润纯净,很少或者几乎没有发干的料子,成品往往给人以极其细腻油润的印象,甚至开料时锯片拉出来的痕迹都是油亮油亮的。和其他色系的 和田玉相比,鸭蛋青比较纯净,没有黑点,棉、僵;沁色也少,沁色往往在靠近皮或者原料裂的地方,多呈现浅糖色,偶见翠色。鸭蛋青最容易见到的瑕疵就是皮 裂、色斑,生长纹和水线和转色。

01216陆宜南鸭蛋青马远梅石溪凫图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