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陶瓷 > 宋瓷玉壶春瓶:这样的女神当以金屋藏之(组图)

宋瓷玉壶春瓶:这样的女神当以金屋藏之(组图)

2016-08-05 12:23 文章来源:中国文物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婀娜多姿有颜色 金屋藏娇玉壶春

玉壶春瓶

玉壶春瓶

玉壶春瓶的造型是由唐代寺院里的净水瓶演变而来。瓶体型态婀娜多姿,它是一种以变化柔和的弧线为轮廓线的瓶类。其造型上的独特之处是:颈较细, 颈部中央微微收束,颈部向下逐渐加宽过渡为杏圆状下垂腹,曲线变化圆缓;圈足相对较大,或内敛或外撇。这种瓶的造型定型于宋代,历经宋、元、明、清、 民国直至现代,成为中国瓷器造型中的一种典型器物。

2014年5月28日,在香港佳士得专场拍卖上,一件明洪武釉里红缠枝牡丹纹玉壶春瓶以1500万港币落槌,1804万港币成交。

不管因诗词得名,还是因名酒得名,玉壶春瓶在瓷器历史上都占有重要的地位。实用的器形,独特的造型。上至天子下至庶民,不分贵贱。宛若女神,回眸一笑,倾国倾城。

中国传统插花,赋予国人特有的宇宙观和审美情趣。受儒、道、佛思想影响,认为万物有灵性; 因而常根据其生活习性;把无语的花草,赋予人的感情和生命力;借用花木抒发人的意志、愿望; 以花枝展情韵,表现花品花格;令人在击节赞叹之余,心驰神往。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