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杂项 > 鼻烟壶:掌中玲珑物(组图)

鼻烟壶:掌中玲珑物(组图)

2016-12-13 10:13 文章来源:艺术品鉴杂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清乾隆  御制料胎画珐琅仕女图长方鼻烟壶

清乾隆 御制料胎画珐琅仕女图长方鼻烟壶

玛丽及庄智博夫妇的这些瑰宝首次向世人展现它们的独特魅力是在悉尼L。 Moss有限公司旗下的画廊,受到这些玲珑稀巧物的启发和刺激,Robert Kleiner出版了《玛丽及庄智博之鼻烟壶》一书。1990年,他们的第二次鼻烟壶展览在巴黎的老佛爷画廊举办,三年后又在维也纳的Creditanstalt举行了第三场展出,这两次展示均有制作精美的小册子同期出版。1994年,他们在香港艺术馆上演了一场鼻烟壶大典,这是鼻烟壶展览史上的重要一章,随之出版的《盈寸纤研——玛丽及庄智博鼻烟壶珍藏》一书,也成为鼻烟壶收藏的权威之作。第二年,他们的鼻烟壶分别在伦敦大英博物馆和新加坡国家博物院展出,使得鼻烟壶收藏的热浪席卷整个欧亚大陆。同期,由Robert Kleiner编著,大英博物馆出版的专著——《玛丽及庄智博的鼻烟壶珍藏》问世。两年后,这些珍品在耶路撒冷的以色列博物馆绽放异彩。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