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杂项 > 鼻烟壶:掌中玲珑物(组图)

鼻烟壶:掌中玲珑物(组图)

2016-12-13 10:13 文章来源:艺术品鉴杂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清乾隆  铜胎北京画珐琅花蝶图鼻烟壶

清乾隆 铜胎北京画珐琅花蝶图鼻烟壶

中国情缘

庄智博与玛丽都是犹太人,尽管一个出生于奥地利,一个生于白俄罗斯,但他们有着共同的“中国情结”。1969年,俩人在天津结识并共结连理,后居于香港。原本就爱好收藏的庄智博在与玛丽结合之后,艺术品位得到了极大的提升,收藏视野也变得开阔,从原来单一的邮票收藏转向收藏各类艺术作品。从此,夫妇二人在中国这个古老、文明的国度开始了他们的艺术品收藏生涯。

与鼻烟壶结下不解之缘,有一定的偶然性,也是一种必然。庄智博与玛丽早期收藏的艺术品大多来自中国和日本,如漆器、瓷器、琉璃、象牙雕刻等,之后逐渐开始收藏西方现代画和雕塑,这些藏品珍贵价高,数量又不多,每年能增加一两件藏品就已数难能可贵。一次偶然的机会,庄智博获赠一只精巧的中国鼻烟壶,这只浑身散发着贵族气质的掌中玩物极大地触发了他的好奇心和收藏兴趣。加上鼻烟壶小巧玲珑,便于携带和存放;价格不贵,收藏成本较小;市场尚未形成,收藏难度较小,发展前景却很大,后续的收藏过程让他们获得了源源不断的快乐。

巧物宜传承,分享趣更高。玛丽及庄智博夫妇不愧为行家,不仅热爱收藏,更热衷于与其他鼻烟壶爱好者分享收藏的快乐,他们的藏品已经多次在世界各地的展览上绽放光彩,极大地满足了收藏家们对这些“集中国多种工艺之大成的袖珍艺术品”的渴望。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