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玉器 > 绿松石收藏要注意哪几点(图)

绿松石收藏要注意哪几点(图)

2017-03-31 19:17 文章来源:收藏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timg.jpg

绿松石一直深受大众的喜爱,近年来,由于资源的日渐减少,许多收藏爱好者把目光投向绿松石这一美丽的石头,使得原本价格上涨缓慢的绿松石近五年的涨势非常可观;在国际市场,顶级的蓝色瓷松甚至可以和黄金比价。

随着人们对时尚的美感的追求,对于绿松石这个时尚宠儿从消费热点来看,将会是人们首饰消费品的重中之重,能够成为消费市场上主流的宝石之一也是无可厚非的。绿松石有着很好的收藏投资前景,所以它是人们值得收藏的潜力股,收藏绿松石从以下几点着手。

绿松石收藏要注意哪几点?

一、由于绿松石种类繁多,品质跨度大,不同等级的绿松石价格悬殊也很大,所以无论是选购还是收藏都需擦亮眼睛。

二、和很多有色宝石一样,决定绿松石价值的关键要素主要有颜色、质地和大小,颜色上通常以纯正的天蓝色为佳,颜色均匀,光泽柔和,无褐色铁线者为上品;品质以质地坚硬的瓷松为佳;另外,案自然、美观的铁线网纹也能增加绿松石的收藏价值。

三、绿松石国内价格确实与国际价格有一定差距,所以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绿松石涨价是必然的,但是需要提醒的是,绿松石市场现在还比较混乱,收藏购买一定要谨慎。

绿松石收藏有哪些方法?

一、看颜色

看绿松石是否有收藏价值,颜色尤为重要,因为颜色是决定绿松石升值潜力的关键要素之一,优质的绿松石要求颜色鲜艳明快,图案精美,纹理自然,且无杂质、无沙心、无裂纹等缺陷。

二、看造型

由于绿松石雕刻难度大,所以好的工艺能为绿松石增值不少,特别是造型独特,明显有别于普通绿松石作品的更具有升值潜力。

三、看质地

在国内的收藏市场上,绿松石一般按硬度大小可以分为四大类,即瓷松、绿松、泡松和铁线松。瓷松是质地最硬的绿松石,因打出的断口近似贝壳状,抛光后的光泽质感均很似瓷器,故得名,通常颜色为纯正的天蓝色,是绿松石中上品;铁线松里面含有的黑色铁线呈网状分布,表面呈黑色龟背纹、网纹或脉状纹,由于表现出来的图案自然、美观而独具一格,故收藏价值也较高。


责任编辑:Jelly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