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书法 > 孙方禅意书法作品欣赏

孙方禅意书法作品欣赏

2017-04-14 11:59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image004.jpg

2009年向武汉柜元寺隆印方丈赠字

光大禅书于当代

——跋《孙方禅意书法集》

张家厚

书法乃中国文化的符号,禅是中国文化的核心内容之一,二者能无联系么?这是一个不言而明的道理。

佛教自汉末传入东土以来,对中国文化思想的影响,对中国书法的影响,逐渐深入。北魏时期出现大量以佛教造像为主要内容的民间书法,而到隋唐时便出现一批僧人书法家,如隋代的智楷、智永、智果,唐代的怀仁、齐己、大雅、怀素、高闲、亚栖、贯休等,就是其中的佼佼者。此后,僧人书家不绝于史。

责任编辑:Jelly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