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国画 > 曹小钦国画作品欣赏

曹小钦国画作品欣赏

2017-05-02 14:21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image014.jpg

何处无月明

曹小钦先生正是在这个多维的交汇点上,确立自己的艺术方向的,即,如何把前人艺术经验和精神引向当代文化的自由广阔的领域,当代世界不再是单一的线性思维,它是涵量丰富,思维多向的结构;质言之,是观念的转变,只有完成观念的转变,我们才能发现新的世界和新世界的地平线;在此基础上,曹小钦的写意水墨画,消解了三维空间的再现方式,把人物、骏马意象置于二维空间的平面之中,如《驯马图》、《牧马图》、《唐人马球图》等的平面化空间布局,或是把人物、骏马意象置于二维半空间之中,如《满江红词意图》、《长河牧马图》、《有了一条河才能有一首歌》、《大河放马图》、《追风图》、《我曾听过这支歌》、《春游赛马图》等,便是在二维半空间中设置人与环境、马与人的关系,其中一个明显的事实是,弱化了画面中的时间因素,强化了空间因素,意象处在平面空间的前后层次中,而不做个体的个性化真实描绘,使画面保持空灵、洒脱与虚幻感,在更大限度中体现“离形得似”或“似与不似”之间的写意原则。

责任编辑:Jelly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