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陶瓷 > 红色钧官窑有哪些历史功绩不能忘却(组图)

红色钧官窑有哪些历史功绩不能忘却(组图)

2017-05-24 09:40 文章来源:钧瓷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菊口双龙瓶

菊口双龙瓶

研发出新的制钧技艺

“红色钧官窑”是在20世纪50年代至60年代相继兴建的。在那个时代,钧瓷生产得以恢复。真正进入“红色钧官窑”历史时期是1958年4月。当时,地方国营禹县神垕钧瓷厂成立,河南省工业厅派出技术人员协助恢复钧瓷生产。在李志伊、刘保平、任坚的带领下,老艺人卢广东亲自开展创造性研发、攻关,众多钧瓷艺人通力协作,经过123窑的烧制试验,终于复烧成功。这是一项宏大的系统工程,没有拉坯技艺就做不出素坯,没有釉料秘方就不能配釉,没有窑炉就不能烧造,恢复钧瓷烧制的功绩应该记在“红色钧官窑”的功劳簿上。

责任编辑:Jelly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