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胡嘉梁画荷的三境界(组图)

胡嘉梁画荷的三境界(组图)

2017-06-05 12:05 文章来源:新浪  作者:忠范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胡嘉梁《三秋图》

图:胡嘉梁《三秋图》

“寻寻觅觅丹青路,即即离离笔墨缘。得意忘画画中画,大道通禅禅外禅。”这首《丹青吟》是著名画家胡嘉梁的一首题画诗,纵观梁公几十年的艺术道路,此诗可谓画家的心声。

梁公多才多艺,绘画、诗词、音乐、曲艺都成就斐然。梁公画路很广,人物、山水、花鸟、草虫无一不精。近年尤喜作花鸟画,他创作的荷花图,或淡雅,或艳丽、或丹朱青绿或水墨淋漓都会使人眼前为之一亮,不禁击节赞叹:此景只应天上有也!

梁公画荷始于少年,在美院学习期间,湖社宿老李鹤筹教授对天资聪颖的胡嘉梁格外器重,指导他大量临摹宋元明清的名家名作,十年苦练,打下了浑厚的传统绘画根基。

梁公称此过程为“画中求荷,得画荷之法”的阶段,又曰画荷之第一境界。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