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国画 > 王迎新国画作品欣赏

王迎新国画作品欣赏

2017-07-07 11:5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png

禅心入画见真如

画家王迎新先生,是一位深具佛心与爱心的人。他的画意与画境,无不透露出一种博大的悲悯与慈爱。所以,无论是画鸟鱼虫、林木蔬果,经他的画笔整合后,就不再是简单枯燥的画面,从而变成了一首首散发着乡土气息的田园诗,一曲曲林泉飞瀑奏响的交响乐。

王迎新先生爱画,自幼家境贫寒却孜孜以求真谛。学八大山人、学吴昌硕、学齐白石、学崔子范-------虽然生活艰辛,却每每在精神领域与大师对话。中年后,画风大成,终于摸索出一条中国花鸟画的新路。观先生的作品,或泼墨淋漓、或浓墨重彩,墨彩浓厚润泽却绚丽无华,深得中国画的精髓与妙处。

王迎新先生爱佛,多年的磨励与思索,使他在佛教经典中寻找出了超越宗教信仰的博爱与仁慈。先生常说:“只有心灵真正的遨游在宇宙之间,才能体会到那一分纯净与放达“。正是因为有了这一分宝贵的纯净与放达,王迎新的作品构图饱满,造形概括,色彩与笔墨高度融合,画面充满浓郁的真情与质朴。以禅心入画,走出传统禁锢,才能达到醇厚洗练的境界。南华六祖慧能大师有句名言:“竹密岂妨流水过,山高哪碍野云飞”讲的不就是这个道理吗?与王迎新识有年,深为先生的人品,画品所折服。往往是几句暖语,一杯清茶,就如春风拂面,荡涤了心灵的蒙尘。先生持佛心行走世界,把参禅悟道引入笔墨丹青,在他的心灵中众生平等各具色彩,信手拈来即放光华。佛说:“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王迎新先生用博大的爱心和丹青妙笔,为我们打开了一扇纯净的艺术之窗。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