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流芳百年!西方名作中的花卉简史(组图)

流芳百年!西方名作中的花卉简史(组图)

2017-08-28 14:15 文章来源:中国美术报   作者:阿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Adriaen van Utrecht, Vanitas - Still Life with Bouquet and Skull

Rachel Ruysch, Flower Still Life

枯萎的花朵与美好的短暂

静物画在17世纪的荷兰得到了长足的发展。那时,全球贸易的发展使得荷兰的上层阶级对外国的奇珍异宝产生了强烈的兴趣。这些宝物就包括高脚杯和郁金香(郁金香的原产地在亚洲)。也是在这种风潮下,荷兰艺术家的很多静物作品具有一定的道德意味,以此来提醒观者物质财富的转瞬即逝。这些作品常常被叫做“死亡纪念物”(momento mori)或者“空虚之物”(vanitas),被描绘的物品常常有代表死亡的头骨、代表时间流逝的沙漏,以及代表美好转瞬即逝的枯萎花朵。

与此同时,花束也成为艺术家单独描绘的对象,他们以此来强调荷兰的强大和自然的繁复荣华。尽管风格是写实主义的,但花束的组合来自艺术家的精心安排,实际上,很多花并不会在同一季节开放。尽管“空虚之物”的场景表现了所有生物的短暂属性,这些怒放的鲜花也展示了艺术家让时间和美丽永恒的能力。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