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孤独 压死艺术家的最后一根稻草?(组图)

孤独 压死艺术家的最后一根稻草?(组图)

2017-09-07 08:27 文章来源:ArtDesign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梵高自画像

梵高:不与任何人说话的“疯子”

1888年2月,梵高离开喧嚣的都市,只身来到法国南部的田野。他陶醉于炽烈的阳光和一望无际的田野之中。传言,在这片原野中,梵高从来不戴帽子, 眼睛中放射着热烈的光芒,从来不与任何相遇的人说话。傍晚的时候,他的眼睛就如烧光了柴的火洞,头顶被晒的通红,头上不多的头发都竖立着,腋下夹着一幅颜 料还没有干的画布。人们看到他的时候,都在交头接耳:“这个疯子又来了!”

梵高作品:麦田群鸦

预示不祥并让人难忘的画作《麦田群鸦》总被误认为是梵高的最后一幅作品。虽然这的确是梵高绝世之作中的一幅,但在研究他写给别的画家的信时发现, 《麦田群鸦》是1890年7月他死前两周所完成创作的。这就意味着《杜比尼花园》才可能是真正的最后一幅作品。这幅画作中描绘着梵高深深敬仰的画家夏尔- 弗朗索瓦-多比尼(Charles-Francois Daubigny)的大花园。阴暗的《麦田鸦群》与田园生活形成鲜明对比,暗示着梵高遭受着精神上的折磨。

1890年7月27日一大早,梵高带着装满子弹的手枪外出去写生。他朝自己开枪,但却没有成功,两天后死在了哥哥家中,享年37岁。梵高生前从未享受过任何的功名与利禄,最后还是他的母亲为悲剧的他料理了大量工作。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