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孤独 压死艺术家的最后一根稻草?(组图)

孤独 压死艺术家的最后一根稻草?(组图)

2017-09-07 08:27 文章来源:ArtDesign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普鲁东自画像

据说,普鲁东曾在妻子去世前发誓,不会续娶,这让康斯坦斯非常忧郁。也有人说政府征用康斯坦斯索邦神学院的画室,让她处于危险境地。无论如 何,1821年5月26日,梅尔选择用普鲁东的剃须刀于结束了自己的生命。普鲁东悲痛绝望,于两年后去世,但未能完成他们最终的合作绘画——为一个悲惨家 庭的画像。

约翰·明顿:最后的作品关乎死亡

画家及插图画家约翰-明顿于1957年1月自杀身亡,他的最后一个作品仍未完成。这幅画描绘的是被一群发疯的旁观者包围的身负重伤之人。在明顿死亡 前一天, 画家Ruskin Spear去工作室拜访他,被告知画中的垂死者是死于2年前车祸的好莱坞演员詹姆斯迪恩,享年仅24岁。

Spear相信 詹姆斯迪恩的死亡代表年轻一代的遭遇,与明顿高度相关。然而,垂死者的真实身份是有争议的。显然,绘画的灵感直接源于明顿在巴塞罗那目击的一起相似的车 祸,之后认为与迪恩相似。明顿的自杀是由于抽象艺术的兴起阻碍了他作品的普及,助长了内心的抑郁和自信的丧失。作品虽未完成,但迹象表明他并不打算进一步 完成创作。他告诉朋友担心他的画会成为另一个约翰尼·明顿的作品。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