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国画 > 董永越国画作品欣赏

董永越国画作品欣赏

2017-09-07 09:4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冬雪

初雪

2、陕北的情怀不会变

我觉得画画一定要有个性,要有自己的风格,要有时代气息。我喜欢国画的水墨,也喜欢壁画的装饰性,尝试着把两者结合起来,创造出一种既有绘画性,有有装饰性,属于自己的绘画风格。体裁上我喜欢农村的风土人情,我国南方、北方我都去过,我更喜欢北方的农村,北方的农村我偏爱陕北。陕北的人、陕北的窑洞、陕北的黄土地更加吸引我。因为陕北人,就像黄土地那样古朴、厚重、博大,又是那样善良、纯真、安静,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中华民族的精华都在这里得到了体现。这些正是我多年来所追求和要表现的。

由于受自己性格、爱好、气质等因素的影响,我很喜欢朴实、厚道、笨拙的艺术风格,而陕北的体裁很适合这种表现形式。我近几年尝试过用写实和夸张装饰的手法去创作和比较。我觉得还是夸张、装饰的手法更能表现出陕北的特点和魅力。这也许是自己的一种偏爱吧。

 我现在在绘画创作上还存在着许多不足和不成熟的地方,还需要花大力气来完善和提高。但我对自己选定的绘画风格不会变,陕北的情怀不会变。古朴、厚重、滞拙的绘画风格是我喜爱和追求的。我会在艺术道路上努力探索,不停地走下去,是自己的绘画水平上一个台阶。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