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莫迪里阿尼: 我的“完满”一生(组图)

莫迪里阿尼: 我的“完满”一生(组图)

2017-09-22 09:10 文章来源:艺术与财富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917年,一家巴黎画廊画展开幕当日,因为橱窗中“色情”裸体女子作品被警方勒令关闭;时间刚好过了100年,意大利一正规博物馆为其举办的个展因为“赝品”过多而提前结束;而不久之后的11月23日,英国“泰特现代”将举行迄今规模最大的他的大型回顾展。

从生前作品无人问津到死后声名鹊起和作品价格不断飙升,博物馆和个人藏家竞相收藏,这一切都属于——阿米地奥·莫迪里阿尼(Amedeo Modigliani,1884-1920)。

阿米地奥·莫迪里阿尼(Amedeo Modigliani,1884-1920),意大利著名画家,二十世纪初法国“巴黎画派”的重要代表人物,出生之年仅比毕加索晚三年。生于意大利利沃尔纳,父亲出自富有的银行家族,母亲是荷兰哲学家斯宾诺莎的后裔。莫迪里阿尼从小多病。1902年-1905年,他曾先后就读于威尼斯美术学院和佛罗伦萨美术学院。21岁到巴黎。传说他在巴黎酗酒、吸毒,风流韵事不断,过着艺术家特有的反传统、反社会的豪放不羁的生活。35岁时,死于肺结核。

1917年的一个冬日,在艺术商人、同时也是莫迪里阿尼的挚友Leopold Zborovski的苦苦说服下,巴黎艺术商人贝尔特?韦尔(Berthe Weill)决定为莫迪里阿尼举办个展。1917年12月3日,星期一,受邀嘉宾齐聚在贝尔特?韦尔画廊,参加莫迪里阿尼的这场人生中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个展,艺术家时年33岁,展出的大概30幅作品包括了素描和油画。

画廊的玻璃橱窗显露出一幅裸体女子作品,画中女子曲线妩媚、神色妖娆,引来了不少围观群众。而画廊边便是当地警局,面对如此大尺度的作品,警方勒令画廊关闭展览。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