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油画的中国境界——季世山风景油画赏析(组图)

油画的中国境界——季世山风景油画赏析(组图)

2017-10-10 10:11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4.jpg

季世山代表作《春岭》

欧洲古典油画的成就,也正是它区别于东方绘画体系的特征和基础——写实。与写实相对的,正是写意。中国传统的写意绘画体系,忽略三维空间,善用笔墨传神,更多地去表达情、意、趣。——如何在油画写实的基础上,赋予中国传统艺术的写意精神,是几代中国油画家一直在苦心探索的问题。对此,季世山做出了积极的尝试。
季世山说“我的山水画有些是写实的,有些来自我脑海里的印象、想象,或者说憧憬。大自然是最美的,大自然给人的灵感无穷无尽。”季世山着眼于中国人的精神世界与现实体验,他的油画作品贯通中西,在写实中运用写意语言,特别是他的巨幅作品——在气势磅礴的格局中注重抒情的风格面貌。季世山的林海雪原系列、四季山川系列作品,色彩浓厚、笔触细腻,诗意盎然,描绘出了大小兴安岭和长白山的壮阔画卷,充分表达出生于吉林的他对故土的深沉之爱。
近年来,季世山的巨幅作品以其恢弘的创作场景和高超的艺术手法,广受企事业单位青睐。喜爱他作品的人们,期待着他再度创新取得更高的艺术成就,为中国乃至世界油画艺术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Jelly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