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欧洲油画中的“酒鬼文化”(组图)

欧洲油画中的“酒鬼文化”(组图)

2017-10-11 07:42 文章来源:ArtDesign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在13世纪蒸馏酒出现之前,由于酿酒技术问题,中世纪的酒度数都不高。

在那个时候,人们认为决定葡萄酒的品质不仅是陈酿年份、产地、葡萄品种,更为关键的是制作葡萄酒时葡萄在桶中被挤压的次数:

头一次挤压的即为上品,专供贵族饮用;第二三次挤压的葡萄汁为次品,平民或农民就喝这种次品葡萄酒;而最穷的人则只喝得起葡萄制成的黑醋。

葡萄酒除了直接饮用外,有钱人还会在其中放入诸如:姜、豆蔻、胡椒、摩洛哥豆蔻、肉豆蔻、丁香和糖等香料和调味品。

在中世纪的医生眼中,这种添加香料的酒是一种疏通身体各个部位,从而让身体变得更健康的保健酒。

上品的葡萄酒作为饮用贵族的特权,在他们的手中葡萄酒逐渐分出来各种等级。一些著名的葡萄种植园分着“顶级”与“一级”之分,如在法国的勃艮第地区出产的罗曼尼·康帝就是其中的佼佼者。相对于葡萄酒的昂贵,啤酒更受平民欢迎,大部分人把啤酒作为饮食的一部分。早在公元800年左右,酿酒师这个职业即散见于为数不多的文献史料中。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