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欧洲油画中的“酒鬼文化”(组图)

欧洲油画中的“酒鬼文化”(组图)

2017-10-11 07:42 文章来源:ArtDesign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在中世纪人们认为从地上生长出来的食物是很低级的食材,所以蔬菜大多是穷人食用。

中世纪的欧洲人常见的蔬菜有:洋葱、菊苣、生菜、甜菜根、卷心菜、胡萝卜、洋蓟、鹰嘴豆、蚕豆、豌豆、扁豆、芦笋等。

农民或者手工业者会将各种蔬菜配以面包加上奶酪一起食用,偶尔也会和肉类一起炖煮食用,在德国的某些地区会将蔬菜进行腌制,制作成酸菜食用。

而水果与今天一样,在中世纪也是很受欢迎的食品,人们把水果制作果酱、晒干、腌制或直接新鲜食用。除此之外水果亦会被加入进烹饪菜肴中,以增添风味口感。

当时在欧洲各地都能吃到水果,只是柑橘等水果只有在南欧生长。在法国,葡萄不仅是一种重要的调味品,也是生产葡萄酒的原料。

由于糖和蜂蜜都很贵,所以水果就被当成一种天然的增甜剂加入菜肴中。在南欧的水果中:柠檬、石榴、榅桲、葡萄等较为常见。

而北欧,苹果、梨、李子、覆盆子、蓝莓和草莓更常见。无花果和枣子在欧洲各地都能吃到,但在北方进口更贵。

通过诺曼底人引入英国的西西里菜肴最开始源自阿拉伯菜,使用糖便是最重要特征之一。

中世纪时期的英国菜肴多数学习阿拉伯菜烹饪方法,将石榴汁加入其中,既添红色又有甜味。

而法国、德国则受阿拉伯菜影响较小,“甜味”菜肴是区分中世纪英国和法国菜的特征之一。

法国鲜有基于水果的菜肴,而受英国人喜欢的馅饼则是由水果制成的果酱为原料制作。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