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唐代建筑彩画:历史中的浓墨重彩(组图)

唐代建筑彩画:历史中的浓墨重彩(组图)

2017-10-12 09:41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日本京都平等院凤凰堂白壁,木构涂朱,端头涂黄,是典型和样彩画日本京都平等院凤凰堂白壁,木构涂朱,端头涂黄,是典型和样彩画

追究这种全素的设计,因是模仿自日本镰仓时代由南宋江浙传入的禅宗样建筑所追求的一种质朴装饰风格,的确,部分禅宗样建筑的特征之一即不施油彩,并用板壁代替泥壁,如京都妙心寺法堂。但实际上还有部分沿用了和样朱红彩画,部分有彩绘(多已脱落),也有部分间以白壁,并非全然通体木色,如京都相国寺法堂。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