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徐累领衔中国当代水墨香港秋拍(组图)

徐累领衔中国当代水墨香港秋拍(组图)

2017-10-27 09:00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7

方召麐(1914-2006)

《冬日垂钓》

设色  纸本  镜框

1979年作

108 x 106 cm.

估价:港元 260,000 -360,000

方召麐是水墨历史上其中一位最有代表性的女艺术家。1970年代的山水作品可视为方召麐艺术创作生涯的重要转折点,此时期的大部分作品创作于伦敦。彼时中国大陆重新对外开放,方召麐藉此机会回到中国,攀登了黄山,游览了长江三峡,旅途中亦结识包括李可染等的中国重要艺术家,这对她的艺术创作影响深远。《冬日垂钓》表现出祖国壮美的风景,以似书法笔触般的厚重笔墨去表现奇峰峭壁。“道无尽 – 方召麐水墨艺术展”于2017年秋在亚洲协会香港中心举行,方召麐艺术的影响与成就可见一斑。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