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张仃百年诞辰纪念学术报告会在清华大学举行(组图)

张仃百年诞辰纪念学术报告会在清华大学举行(组图)

2017-11-02 08:1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QQ图片20171102082333_nEO_IMG.jpg

张仃先生夫人理召

隆重举行“张仃百年诞辰纪念学术报告会”,是为了纪念和缅怀张仃先生一生为民族和祖国的革命事业、艺术与艺术教育事业所做出的杰出贡献,并向他致以崇高的敬意。学术报告会嘉宾围绕张仃先生的艺术人生经历、艺术创作成就以及艺术教育贡献等方面进行了主旨发言。

清华大学张仃艺术研究中心主任杜大恺教授讲到,张仃先生的人生命运始终与祖国和民族的命运连在一起,从青少年时起他即用艺术抵御外侮,鞭笞黑暗,讴歌光明,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书写了波澜壮阔、伟岸雄奇的一生。他的艺术各个时期都充溢着创造性和先锋性。张仃先生是二十世纪中国艺术的集大成者,对二十世纪中国艺术的贡献成就卓然,无可替代。张仃先生是中国艺术的骄傲,他一生襟怀坦荡、光明磊落、光彩照人,他是一个智者,一个大写的人。

责任编辑:石春丽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