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在古代 和田玉中的碧玉都是做啥的(组图)

在古代 和田玉中的碧玉都是做啥的(组图)

2017-11-03 10:33 文章来源:天珂堂和田玉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4、文房雅品。器型主要有笔管和笔斗、笔筒、笔架、砚、镇纸、臂搁等,尤以碧玉笔筒最为精到,至今仍然受到玉器收藏的热捧。

5、玉佩饰物。主要有碧玉佩饰、首饰、腰饰等男女佩饰,如手镯、玉簪、玉牌、玉带钩、玉带扣、玉扳指、玉手链等。

6、实用器物。常见的有碧玉制成的玉碗、玉杯、玉盏、玉盘、玉壶、玉尊、玉钵、玉盒、鼻烟等,主要满足宫廷和贵族以及权贵人家使用。

结语:

为什么更多的东方人这么喜欢和田玉,因为它是有文化内涵的。从一般规律上讲。任何文化现象或学科的分类。可以服从于不同的目的。根据不同的标准。可划分为不同的类型。在古代,和田玉中的碧玉大多用来加工成礼器、陈设玉器。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