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崔扬:如何重塑艺术品交易服务模式(组图)

崔扬:如何重塑艺术品交易服务模式(组图)

2017-11-03 10:40 文章来源:36氪  作者:毕果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这几块业务相互联结、相互促进,踩准了艺术品行业的几块高增长空间的业务节点。公司以顾问业务为基础整合行业信息资源,艺术管家提供配套服务,后续再接入金融服务打通整个生态链条,SAMAS 负责造血的同时将艺术带入公共事业,由此建立一套标准化的一站式艺术品市场服务体系,推动艺术品行业由粗放原始的运作状态向体系化、标准化、经验式运作转变。

36氪此前对艺术品市场的报道中,做艺术品电商与艺术品IP及版权的公司较多,但少有从艺术品服务切入该市场的公司。在崔扬看来,互联网所要求的速度、可复制性、规模化与艺术品行业的本质是相悖的,因此该团队并没有将艺术品行业作为一门互联网生意,而是将互联网作为一个流量入口工具。待这一套标准化服务体系搭建起来后,ArtC 有可能向平台化发展。

团队方面,股东结构和运作团队是该公司一大亮点,股东之一的汤子嘉是汤臣集团执行董事著名收藏家以及投资人,拥有大量地产资源。CEO张予曾是业内资深顾问,服务过国内顶级藏家,目前负责公司市场及投融资业务。联合创始人兼CAO阎玉婷曾在佩斯北京工作5年,创建了BETWEEN LAB(画廊),有资深的画廊运营管理经验,并完成了多项国际艺术项目。创始人崔扬有互联网背景,多年从事艺术品交易行业,是一名连续创业者,曾任万和昊美艺术酒店衍生品及艺术品业务CEO。该团队股东结构均衡,优势互补。有互联网基因,同时也有专业的行业人才进行方向把控,还有商业大佬对接艺术地产资源。

公司在成立之初获得了由汤子嘉投资的2000万元天使轮启动资金,目前正在筹备下一轮融资计划。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