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富于幻想的画家:奥多尔·籍里柯(组图)

富于幻想的画家:奥多尔·籍里柯(组图)

2017-11-09 15:11 文章来源:讲故事的翁老头   作者:翁老头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4

籍里柯赴意大利考察学习以后创作了这幅赛马作品。在这幅画中,画家没有去仔细刻画人物具体个性特征,而着力描绘人驾驭烈马的气势,竭力夸张人与马的动势,借以传达画家自身不可按捺的狂暴的情感。狂暴与激情是浪漫主义画家的基本品格,这和古典主义画家根本不同。为了表现激情,一切艺术语言、构图、人物造型及笔触和色彩都成了传达情感的符号,本身是无什么意义的。在这幅画中,人物、马匹和环境以及它们所构成的动势和色调不正是给予我们狂暴激情的印象么。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