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农民画家身患重症仍痴迷绘画 盼好心人帮忙办展(图)

农民画家身患重症仍痴迷绘画 盼好心人帮忙办展(图)

2017-11-10 07:46 文章来源:东楚晚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东楚网黄石新闻网(东楚晚报记者 朱世杰)在保安镇熊怡刚的新家见到他时,他因喉部动过大手术,已经不能发声说话了,偶尔通过和妻子祝玲眼神及手势交流来表达他的意思。

这原本是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刚刚搬进新家迎来美好生活,却因熊怡刚患上重症,家庭陷入治疗和债务的煎熬中。

祝玲眼眶泛红哽咽着说,儿子夜里经常被他爸爸的咳嗽声惊醒。

今年38岁的熊怡刚,2014年冬开始感觉喉咙不舒服。今年5月份,熊怡刚在武汉协和医院被诊断患了气管上段腺样囊性癌。几个月来,诊疗费用花了13万余元。祝玲是保安镇沼山村临时聘请的资料员,工资不高,家里主要靠熊怡刚卖画赚钱。

熊怡刚是一名富有艺术天赋的农民画家。自学成才的他,初中时绘画、书法在当地小有名气。由于家境贫寒,初中毕业后,他开始外出打工,干过很多职业,但无论工作再忙,每天都会坚持绘画几小时。

后来,熊怡刚创作的国画屡屡获得国内各大书画大赛大奖,作品曾在中国历史博物馆、吴道子艺术馆展出。2005年,熊怡刚被中国国家博物馆画廊艺术委员会聘为艺术委员、客座教授。

2011年11月1日,同在深圳打工的熊怡刚和祝玲结为夫妻。2014年,熊怡刚在淘宝网站开辟一个个人艺术品专卖场,从此,他成了宅在家里的专职农民画家。

通过熊怡刚的努力赚钱,他家在保安镇区买了新房,日子过得也越来越好。没想到,病魔来袭,让这个原本美满的家庭陷入困境。

熊怡刚的病情,也牵动着社会的关注。作为沼山村的蹲点帮扶单位,大冶市纪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为他筹措善款近万元。沼山村村委会和村民也为熊怡刚发起爱心捐款,祝玲通过众筹方式,也募捐到善款4万元。

“社会爱心的温暖,也让我们增强了战胜病魔的信心。”现在,最让祝玲担心的,是丈夫的病情什么时候会突然恶化。熊怡刚现在很少绘画了,趁着身体还能活动,他更多的是去户外呼吸新鲜空气。

2009年,熊怡刚曾在保安镇开了个人作品专场展览。一直以来,他最大的梦想是让自己的艺术作品能在北京展出。

“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生活还得继续,梦想还得继续。”祝玲说,看着丈夫现在有时站在画作前沉思,或者提笔又放下的情形,她的心都碎了。她希望能通过家庭的努力和社会好心人的援手,帮丈夫圆了这个梦。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