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八仙过海 寿山石雕(组图)

八仙过海 寿山石雕(组图)

2017-11-10 09:46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作者:尹钊,徐文楷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4为吕洞宾

图4为吕洞宾

图4为吕洞宾及其法宝箫管和宝剑。在《东游记》中,吕洞宾过海时将箫管投入了水中。在八仙文化里,吕洞宾行走于江湖时,身背一把宝剑。此剑为他的师父汉钟离所赠,名曰“降魔太阿神光宝剑”,可以飞取人头。吕洞宾用此剑降妖除魔,“剑现灵光魑魅惊”。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