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香港秋拍:重要中国瓷器及工艺精品(组图)

香港秋拍:重要中国瓷器及工艺精品(组图)

2017-11-14 12:44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5

清乾隆

御用芙蓉洞石四骏图「乾隆御笔」玺

印文:乾隆御笔

宽 5.9 cm. 高 12.5 cm. 

估价:港元 8,000,000- 12,000,000

本印以寿山芙蓉石为材,随形浮雕牧马图,底刻阳文「乾隆御笔」四字,印文无论从大小、材质、篆刻字体,与现藏故宫之乾隆宝薮中所载完全吻合。乾隆皇帝一生拥有大量宝玺,或用于御笔书画的钤盖,或用于书画和典籍的鉴藏标识,成为此一时期宫廷文化的重要物证。此宝是乾隆帝在继位初期制作的重要宝玺之一,用于他自己的墨宝之上,清宫现藏许多乾隆墨迹上都有此玺的芳踪,如国立故宫博物院藏《御笔诗经图》上就可看见「乾隆御笔」钤印。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