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116件套瓷器 带你走进古代猪猪女孩的精致日常(组图)

116件套瓷器 带你走进古代猪猪女孩的精致日常(组图)

2018-01-19 13:07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梳妆完毕,享用一份营养早餐才叫健康,而古代吃饭的器皿也有讲究,按大小一一对应功能不算,每个碗、盘还都有复杂的雕花。以一件北宋的青釉刻花水波三鱼纹碗为例,就是内外双面雕花,主体以牡丹花纹为主,碗心则是一对蝴蝶,器皿也要看颜值,精致生活由此可见。与此同时,用餐环境也很重要,点个熏香就很好,一件青釉镂孔龙纹复层式熏炉,就能给你一个香气宜人的好环境。只见这件北宋的熏炉遍体青色,套筒壁上刻着三条首尾相随的飞龙,并配以错位排列的月牙形、或是不规则的透孔以便香气蔓延,什么叫大气典雅又实用?来看看这个古代版空气净化器就知道了。

瓷匠个个脑洞大开,摆件都要足够萌

近日,纪录片《如果国宝会说话》给国宝赋予了“萌”的属性,俘获了一大群迷弟迷妹的心,而在现场,也有一大波脑洞大开的瓷器展品可以带你看看古代瓷匠的可爱日常。

“跟其他的窑址不同,耀州窑不仅为皇室定制瓷器,也会生产寻常百姓家的生活用品,甚至也会出一些瓷匠个人的创意瓷器当做摆件流通。”杨瑞余说,不过不管做什么用途,透过那些脑洞大开的瓷器作品,都能看出瓷匠们萌萌的内心,一个青釉胡人头瓷塑就是其中之一。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