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2017的拍卖市场 一场“顶级艺术品的狂欢”(组图)

2017的拍卖市场 一场“顶级艺术品的狂欢”(组图)

2018-02-01 13:05 文章来源:绝对艺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3

成交价:1.495亿元人民币

拍卖行:中国嘉德

陈逸飞《玉堂春暖》

在2017年的内地拍卖市场中,唯一一件突破亿元关卡的即为1.495亿元人民币成交的陈逸飞《玉堂春暖》。一幅写实油画怎么就如此艳惊四座?首先它刷新了中国写实油画作品的纪录,并且打破2011年5月中国嘉德春拍陈逸飞《山地风》8165万元的拍卖纪录。

《玉堂春暖》作为其“海上旧梦”系列之一,正是该时期最重要的作品,在国内外众多画册中出版,并作为陈逸飞最重要的代表作多次被引用,该幅作品完成于1993年,并于这一年在香港拍场成交。此作高169.5厘米, 宽243.5厘米,是当时陈逸飞拍卖作品中尺幅最大的一件,以近200万港币的价格取得当时中国艺术家油画拍价的最高纪录。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7891011121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