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画家爸爸的另类“晒娃”:把女儿画进油画(组图)

画家爸爸的另类“晒娃”:把女儿画进油画(组图)

2018-02-11 13:36 文章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任国勇、殷嘉惠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娃娃当模特,探索中西结合新画法

油画讲究以画写实、画出人物真实的面貌,但万里又十分喜欢中国传统的东西,所以他的画,在以画写实描绘人物肖像的同时,又有意地把中国山水作为背景,进行一些融合的探索。万里的画室墙壁上还粘贴了打印的宋画,有山水、有人物。“我不会画中国画,粘贴这些宋画是为了汲取中国画的元素。”万里说。

“我画了我女儿第一张油画,就觉得她形象很好,一个小青花的背心,头上扎了一个小髻儿,很有中国传统儿童的气质。我就想到利用中国元素的丰富画面,把孩子的气质融合进去。在这个基础上能做到融合,就是一种不一样的风格的出现。”万里说,把女儿作为绘画题材的创作中,得到了庄老师的很多提点,因为中国目前没有这方面的探索,更多的是像徐悲鸿、林松年这样对中国“意象”的探索。

“这种中西结合的探索看似简单,实则难度很大。”万里说,因为画人的时候,原来是有立体感的,一旦加了线条进去,如何融入变成一个统一而不突兀的画面,很有难度。

为了更好地找到感觉,万里会看一些宋代名画,利用其中的元素,把具有东方韵味的东西融入进去。

在探索中,万里也慢慢找到了融合的技巧。“这样的探索我会继续走下去。”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