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陈蔷国画作品赏析(组图)

陈蔷国画作品赏析(组图)

2018-02-26 12:05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李人毅、裴虹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编者按语: 在这里,向大家介绍一位画坛的老画家陈蔷。她的老首先是资历,是参加过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的老战士;再是学画时已是位快七十岁的离休老人了,入道晚;三是学习时间长,一学就是十八年,系统地掌握了花鸟画小写意的创作方法,一批又一批作品纪录着她的丹青历程。 与许多老来学画的人一样,她绘画当做一种纯而又纯的兴趣爱好,陶治情操,快乐自己,感染着友人。她对艺术抱有敬畏之心,总觉得自己不足,需要努力学习,当好艺术学徒,谦躬自励地画好每一幅画。这样的年复一复地耕耘在砚田,收获着愉悦,增进了学识,更促进了健康,也必然成为一位孜孜不倦的老年职业画家。 在当代,我国的真正的美术精神的捍卫者,是一些淡泊名利,爱我所爱地度着丹青佳年华的努力探索者,是一大批藏在山野无人识的默默追求者。 多年来我们的画坛的主力军一直潜在基层中,其中一大批来自离退休老干部中,而军队的离退休老干部占的比例很大,即体现了当代画坛的人民性,又标识着画家队伍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社会基础。为此军地老干部书画交流应该有理论的关注和学术上的支持。《人民美术网》推出的一系列有关退休老人艺术创作成果展示的专题,就是人民美术为人民的举措,希望能得到共识和互赏。 老画家陈蔷年愈八十了,在即将到来的83岁的生日之际,她的女儿裴虹将感慨化为文稿,从女儿角度对母亲的丹青之旅做了介绍,给我带来了人民的美术造福一家人的感动。

微信图片_20180226182909.jpg

陈蔷,祖籍江苏省南通市,1935年3月出生于上海市。1949年7月入伍,解放战争时期在浙东前线野战医院从事宣传工作,1950年9月北上参加抗美援朝,1956年从39军115师政治部转业至地方工作,1996年离休。2000年开始进入南京军区将军书画班学习国画,成为南京军区老战士书画协会会员。曾于2004年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55周年绘画《祖国万年青》在北京参加南京军区老战士书画展。2015年参加南京军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60周年老战士书画展。2017年8月在南京市鼓楼区为庆祝建军90周年绘画《梅花图》参展。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