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艺术品为何越来越贵:市场大数据所看到的奇景(组图)

艺术品为何越来越贵:市场大数据所看到的奇景(组图)

2018-03-12 08:22 文章来源:雅昌艺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中国和美国拍卖成交额演变中国和美国拍卖成交额演变

不过,中美市场的运行方式有着显著的区别:中国市场依靠的是大量上拍的艺术品(有超28万件作品上拍),其中只有32%成交。美国市场则拥有市场上最高的成交率(75%),远超西方平均水平(66%)。尽管如此,两国的交易量开始史无前例地接近:中国成功拍出了89400件作品,美国为82000件。

中美两大强国的表现令人惊叹,《报告》也预计两国艺术品市场将在二十一世纪的绝大部分时间里持续保持统治地位。

谁是最畅销的艺术家?

华丽的总体成绩固然关键,但切入具体的市场行为中,我们要面对的,还是每一个具体的艺术家,以及每一件具体的艺术作品。因此《报告》所呈现的“2017年全球500强艺术家”,以及“2017年全球拍卖百强榜”,尤其值得玩味。

如奇迹般降临的《救世主》,令这两份榜单的榜首位置失去悬念。4.5亿美元,不仅在单价上远远甩开了1.4亿美元的齐白石《山水十二条屏》,甚至在总额上也力压全年成交了2879件作品的毕加索。孤品压全球,这恐怕也是拍卖史上绝无仅有的画面。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