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院校 > 中央美院副教授:艺术教育不该受商业大潮裹挟

中央美院副教授:艺术教育不该受商业大潮裹挟

2018-04-11 09:12 文章来源:济南日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中央美术学院一直是艺考生向往竞逐的顶尖美术殿堂,公开数据显示,2018年有4万余名考生报考央美,报录比例为50:1,录取率仅2%。

在每年浩浩荡荡的各类艺考生中,美术类考生的数目一直都高居榜首,占比超过60%。如此庞大的报考人数所产生的培训市场的需求,已经使社会资本闻风而动。各地的培训机构在迅速壮大,问题也随之而生。中央美院毕业的贺羽副教授,留校并从事基础教学20余年,谙熟美术教育方方面面的情况。

贺羽在接受记者专访时,也表示出对目前泛滥的艺考培训机构,“突击”培养“速成生”现象的担忧,“从这十几年来每年新生的水平来看,下降的趋势明显。”这些年热衷于画画来考美院的人变少了,相当部分学生的目的就是要张文凭。“而艺考培训机构的‘突击’训练,背离了艺术教育的本质。应试‘套路’也不利于艺术院校选拔真正的人才。”

那么,对于社会小众需求的美术专业,是否到了“压缩期”?招生考试如何避免被“套路”套住?对此,贺羽曾向学校建议,“进行初试、复试乃至三试来递进式选拔,只有这样全面细致地考察,才能把‘突击’几个月想要碰运气进高校的考生排除在门外。”(盖源源 杜蔚)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