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张大千:“中西通吃”(组图)

张大千:“中西通吃”(组图)

2018-04-16 12:02 文章来源:中国艺术家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张大干曾系统研究敦煌石窟艺术,并著《谈敦煌石室》,《谈敦煌壁画》等书。倡导成立国立敦煌艺术研究所;1943年到1944年,张大千在兰州、成都、重庆等地举办“张大千临摹敦煌壁画展”,轰动中国,国学大师陈寅格认为其画作“虽是临幕之本,兼具造化之功”,“实能于吾民族艺术上别辟一新境界玲。迁台后。张大千将居所命名“摩耶精 舍’,三千大千世界,正在摩耶腹中〔摩词摩耶王后是释迎牟尼佛的生母)。与齐白石和张大千相比。溥儒的佛缘更易让人动容。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