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著名当代水墨艺术家全汉东(组图)

著名当代水墨艺术家全汉东(组图)

2018-05-11 16:00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公牛系列10》200cm×200cm1996年

名家点评

旅美多年的全汉东是在这个领域里跳脱超拔的鲜少画家之一。静态的画面有动态的劲道。他画作取材广泛,而取材奔驰的牛群予人以深刻的印象。一群朝着莫知所之的方向狂奔难遏的牛群,形象朗然,而闪现的意向却蕴著朦胧的魅惑。是挣脱,亦是归奔;是后面的抛舍,亦是前面的追寻。不论其属向究竞为何,而勾勒出的似明似暗的群牛影像,又隐隐凸显出无法遏止及永不停歇。二十世纪的文明不但将人类推向始料所未及的境地,同时也带来新的冲击。人类在乏力气馁下,亟欲新的力量挣脱困境。在全汉东的画里可寻索到一份鼓舞的力量。而这份形之於绘画的哲思,又以准确的线条,色彩及布局营构的如此恰当。这已不仅止於绘画功力的圆熟,更是对生命体悟的深化结果。

——陈楚年

 

责任编辑:蔡一碟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