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纽约又开了家披萨博物馆 这些新奇博物馆意义何在(组图)

纽约又开了家披萨博物馆 这些新奇博物馆意义何在(组图)

2018-05-16 11:25 文章来源:界面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纽约的“冰淇淋博物馆”。图片来源:Emma Rechenberg/Business Insider纽约的“冰淇淋博物馆”。图片来源:Emma Rechenberg/Business Insider

然而,如今以自拍为驱动因素的博物馆越来越多,博物馆不得不各出奇招,让自己的“亮点”出类拔萃,因为数码一代的观众不会轻易满足。“年轻一代显然更加难以取悦,”Xu说,“他们什么都见过,所以我们得调动他们的所有感官——这意味着,不仅要给他们以视觉享受,而且味觉、听觉,甚至嗅觉也要跟上。”

但这座自拍驱动型博物馆丝毫没有提到鸡蛋的历史,它无法激起人们对美国农业问题的深入思考,更无法引起人们对养殖鸡蛋和动物虐待这种争议性话题的关注。

“‘鸡蛋屋’给人的感觉不像一个展览,而更像游乐园里的奇幻屋,”Xu说,“我们为访客提供了一个奇幻的空间,让他们在里面玩乐、交流,享受其中,这不是一个上课的地方。”

为纪念半个多世纪的连锁运营,“必胜客博物馆”近日在美国堪萨斯州开放,相比上文提到的博物馆,它要传统得多,完全以食物为中心,且尚未在社交媒体上激起多大水花。与此同时,另一座“自拍博物馆”——旧金山的“彩色博物馆”的门票则已售罄,该馆内有一个五彩纸屑展厅,以及各种彩虹式七彩拍照背景。这座博物馆在Instagram上已有超过10万粉丝。

为了保持热度,这些新型博物馆必须不断改进与更新。它们现在虽然处于上升期,但大都会艺术博物馆(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现代艺术博物馆(Museum of Modern Art),以及洛杉矶艺术博物馆(Los Angeles County Museum of Art)这三座老牌博物馆依然是人们Instagram上发图最多的美国博物馆。

说到底,也许这跟拍照并没有太大关系?“在传统博物馆中,访客被禁止触摸一切展品,但这只会让人百倍地更想去触摸它们!”Kareem Rahma说,“我们就像是另一种形式的互动科技馆——访客可以沉浸在我们的博物馆里,享受多种不同的体验。”

(翻译:黄婧思)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