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一页纸估价超百万 马克思恩格斯手稿将在北京拍卖(组图)

一页纸估价超百万 马克思恩格斯手稿将在北京拍卖(组图)

2018-05-16 11:26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即将上拍的马克思《伦敦笔记》手稿一页 即将上拍的马克思《伦敦笔记》手稿一页 

拍卖行信息显示,即将上拍的马克思手稿为马克思《伦敦笔记》手稿一页。手稿主体为英文,其中夹杂德文。

马克思在这张手稿上摘录和分析了英国银行家、经济学家詹姆斯?威廉?吉尔巴特(James William Gilbart)的著作《银行实用业务概论》(A practical treatise on banking)。马克思在后来的研究中多次利用这一部分的笔记。在写作《资本论》第三卷时,马克思也将吉尔巴特的这一著作列为重要参考文献,加以引述分析。

据悉,马克思在1850-1853年期间在伦敦留下了24本经济学研究笔记,其中就包括《伦敦笔记》。目前,《伦敦笔记》尚未完整出版,其原始手稿主要收藏在德国柏林、荷兰阿姆斯特丹的档案馆中。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