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苏珊娜·瓦拉东:从画中走出来的女画家(组图)

苏珊娜·瓦拉东:从画中走出来的女画家(组图)

2018-05-31 09:32 文章来源:讲故事的翁老头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

1885年的苏珊娜·瓦拉东    《自画像》1883年 蓬皮杜艺术中心

她做过太多种营生,下苦力自不必说,还曾到费尔南多马戏团当过杂技演员,结果,一次高空表演,她坠落摔伤,从此离开马戏团,做了绘画模特儿。那年,她15岁。她从此成为曾为雷诺阿、德加、劳特累克、夏凡纳等大画家的模特儿。这份工作,对她来说再合适不过,因她从小就喜欢画画,她得以在20世纪初伟大画家的工作室里出入,并细心观察画家们的作品,而且窥见的是别人看不见的大师秘密——草图、底色、着色。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