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复古的精致!日本传统竹编艺术(组图)

复古的精致!日本传统竹编艺术(组图)

2018-06-13 11:54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作者:周翔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片来源:大都会艺术博物馆

现代阐释

目前,TAI现代画廊收藏了大量的编织艺术品,从精致对称的盒子到用厚大粗糙竹子制成的不规则竹篮,这都展现了艺术形式的多样性。当代艺术家仍然延续传统的实用功能,创造了花瓶和其他有用的物品,但运用的材料也适用于更抽象的表达方式。

据画廊总监玛戈·托马介绍,战后时期的日本艺术家曾深入探索过这种方法。

“我把它们都视为一种雕塑,即便它们是以某种功能的形式出现,”她在电话采访中说,“不管你是否使用它们,它们都是艺术品。”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