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油画大师笔下那些令人一见倾心的少女(组图)

油画大师笔下那些令人一见倾心的少女(组图)

2018-06-21 09:49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画作名称:《月夜少女》又译《月夜》画作名称:《月夜少女》又译《月夜》

创作者:伊万·尼古拉耶维奇·克拉姆斯柯依(俄国)

创作年代:1880年

创作题材:风俗

风格:现实主义

材质:布 油彩

收藏地:莫斯科 特列恰科夫美术博物馆

《月夜》是一首恬静美丽的人生诗篇。画家运用银灰色调来渲染月光笼罩下的夏夜:林木丛丛,万籁无声,参天的菩提树伸向夜幕,蔷薇花散发出迷人的幽香,草虫在低声吟唱,池边有阵阵蛙鸣,在这寂寞的长椅上,斜靠着一位身着白色衣裙的少女,正陷入沉思遐想。路边杂草丛生,如镜的池塘里漂浮着洁白的睡莲,它与墨绿色的菖蒲相映成趣。迷朦的月光洒在大地上,透过林木空隙又散落在美丽姑娘的身上,使她显得格外皎洁明亮,这诗一般的境界令人陶醉,令人神往。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