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白玉玉玺 一段帝王往事(组图)

白玉玉玺 一段帝王往事(组图)

2018-07-11 11:01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四知书屋”玉玺“四知书屋”玉玺

“知微,可谓是见微知著、一叶知秋之意,乃是戒训统治者要善于发现细节,明察秋毫。知彰,其意乃是显扬、彰显。此处警醒帝王自己要洞悉大势,体察民情。知柔,是讲在治国上要讲求技巧,懂得顺势而为,因势利导。知刚,意在坚决笃定,治国理政不可瞻前顾后,否则有优柔寡断之嫌。”

四知书屋,这个外观看起来极为普通,却见证了清代众多历史大事件的发生。

《清史稿》载:“二十三年,伊犁平,有附牧伊犁之土尔扈特族台吉舍棱等奔额济勒河。既而惇罗布喇什卒,子渥巴锡嗣为汗……三十六年九月,渥巴锡等入觐热河,封渥巴锡旧土尔扈特卓里克图汗,渥巴锡从子额墨根乌巴什固山巴雅尔图贝子,拜济瑚辅国公,从弟伯尔哈什哈一等台吉,均授紥萨克,各编一旗。四十七年,均予世袭罔替。”正是在四知书屋之内,乾隆帝接见了率部东归的土尔扈特部首领渥巴锡,成为中国历史上民族融合的典范。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